童年~無知.懵懂.大人ㄉ世界不懂.


爸爸為什麼都不在家?他一回來就和媽媽吵架?為什ㄇ鄰居都要欺負我們?


妹妹4歲,我6歲就開始陪著媽四處幫傭,做手工,沒有零用錢,沒能出去玩,沒有新衣,沒有零食


妹貼心,做手工做到手破皮ㄌ,也沒吭ㄍ聲,忍著繼續做


我這個長女,一天到晚怕被揍,呆ㄉ跟木頭一樣,不討好,還是一天三餐被打


很羨慕中午別人可以訂便當,我們只有10元買(營養口糧)ㄉ餅乾當午餐<不過可以吃很久喔!>


很羨慕別人可以參加校外旅遊,我只能前一晚躲在棉被哭~


不過日子還是一天天ㄉ過去ㄌ~


國中家政課學裁縫,很有興趣,下課去工廠學做衣服,可以自己出去開始賺錢ㄌ~


那比我們全家做手工ㄉ錢還多ㄋ~每每領薪水原封不動交給媽媽時,好開心!


但是才半年,媽媽倒ㄌ......肝癌末期,突然就走ㄌ!那年我17歲~


她臨走前說我恨不恨她(一天到晚被打),


我一點也不恨她(因為我也不覺得怎樣,只是懷疑過我可能是撿回來ㄉ!ㄏㄏ)


我說:我真ㄉ很愛妳!


爸爸也在幾年後再婚,娶ㄌ大陸老婆,現定居大陸~


又過ㄌ17年,現在ㄉ我,和妹妹提起小時候,總是又哭又笑.....

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ini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